悟四字箴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学、强、重、建”的“四字箴言”,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立足“学”字,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学习劲头夯实理论根基。理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唯有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才能在点滴积累中滴水穿石。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利用好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确保全面系统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新思想的主要内容;要认真领悟党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日积月累的学习中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博闻强识中开拓认识真理的道路,夯实政治理论功底,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

紧盯“强”字,以百炼成钢,淬火成金的坚韧毅力锤炼党性熔炉。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这次主题教育将强党性作为总要求之一,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永葆政治本色。要切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查摆,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刀真枪开展自我批评,不断纯洁党风政风;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守住思想防线、用权底线、法纪红线、家风界线。

瞄准“重”字,以“积诚泮群疑,实践激众”的务实作风高举践行旗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强国建设、民主复兴的新征程上,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当前基层还存在着“痕迹管理”“面子工程”“数据注水”等与实干作风背道而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深受其害,深恶痛绝。因此,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作风势在必行。要追求真理之光,尊重事物发展规律,求发展规律之真,做实际需要之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提高能力本领,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聚焦“建”字,以“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的奋斗姿态再立时代新功。“踏平坎坷成大道”“长风破浪会有时”“扶摇直上九万里”都深刻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文化底蕴。逐梦路上,我们留下一串串奋斗脚步,嫦娥奔月、北斗指路、蛟龙探海,一项又一项成果让伟大梦想越来越接近现实。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新的考卷已经铺展开来,只有矢志不渝奋斗,笃行不怠前行,才能赢得新的伟大荣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思考开创局面的新对策,才能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取得新成果。

新时代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将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