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做到“三正”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是年轻干部身处基层的必备工作态度。唯有做到为人“方正”,作为“端正”,行为“刚正”,才能在干事创业中蓄势待发,谱写出新时代赞歌。

为人“方正”,当好“老黄牛”。追求好像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奋斗者前进的步伐。尺在心中,量人也量己;尺在身内,量得又量失。年轻干部身处基层,应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事讲方法,处世讲原则,握好心中“尺”,做好“方正”人。工作上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作风上雷厉风行,以一当十。学会用双脚丈量民情,用汗水书写担当。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迈开双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农家院落,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需求,做一根紧密连接党和基层的纽带,方能在工作中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带领群众“弯道超车”,创造美好新生活。

作为“端正”,竖好“风向标”。干事创业如同登山,找准方向,义无反顾,才能一览众山小。年轻干部要想有为有位,必须树立正确导向,端正思想,明确态度,以“领跑者”的责任,“弄潮儿”的闯劲,“施工队”的作为,朝着正确目标奋勇向前。“在其位谋其政”,年轻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中做群众的“主心骨”“有心人”“领头雁”,带头干,带着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沿着正确方向不懈努力、奋勇前行。

行为“刚正”,做好“打铁人”。“廉而奉公,如行坦途身心乐;贪赃枉法,如在荆棘心神疲”,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要练就一身正气、刚正不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良好政治品格。慕虚荣难光荣,务虚功难建功,图虚名难留名,强化自身修养,打通清正廉洁的“任督二脉”,做到不为虚名所动,不被诱惑所蚀,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勇拔作风弊病之“苗”,快铲病菌滋生之“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0)
上一篇 2020-09-16
下一篇 2020-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