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做“埋头苦干”的“实在人”

埋头苦干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是落实各项决策的关键所在。我们党正是凭着一如既往的埋头苦干, 才赢得了全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信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美好生活的实现,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没有苦干实干,再美好的蓝图、再宏伟的目标都只会成为纸上谈兵,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我们继续艰苦奋斗,做“埋头苦干”的“实在人”。

埋头苦干,做敢啃“硬骨头”的“实在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在这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持续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肩上扛起千斤担,背上负起万石任”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下的压力和困难,党员干部有没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有没有带头“啃硬骨头”的干劲和冲劲,是不能够应对各种挑战和战胜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的,所以只有做埋头苦干的实在人,才能够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真抓实干,做甘为“孺子牛”的实在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抓实干是党和人民赋予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理所应当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发挥更大作用。甘为“孺子牛”,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守忠诚与信念。党员干部只有牢记党的宗旨,不忘人民立场,双脚才能充满前进的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实现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就需要我们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开辟一番新事业,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勇毅诠释奉献精神,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人民“实在人”。

想干敢干,做勇当“冲锋员”的“实在人”。敢于去想,源于一种发自内心的使命和动力。想都不想,何谈作为。面对任何一件工作时,我们只有“想干”,才能付诸行动,只有“愿意想”才会“勇于干”,只有“乐于想”才会“乐于干”。“敢干”的前提就是一股劲头,也就是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需要我们鼓起劲头,即时就干,不等不看,这是新时代干事创业最重要的精神和魄力。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方法,需要新作为,需要我们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之中,勇当“冲锋员”,拿出敢于挑战、不怕困难的气魄和勇气,去面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做真正在干事创业中做到尽心尽力“实在人”。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4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