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落实思想建党。最重要的是要学好党章。党章规定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即党员是工人阶级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心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还规定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党员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党员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指明了方向的同时,也提出了衡量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的少数”,同时也要管好基层广大的党员、干部。党员是党的集体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都有生命力,党的整个肌体才健康有力;干部队伍是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一个整体,基层干部在贯彻党的路线政策、动员组织群众完成任务方面担负重要的责任。离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完成党的任务就是一句空话。党的力量来自思想的统一、组织的团结和行动的一致,也来自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50.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