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大提升,“奋”意向人生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了西藏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做法,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方能“干成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用奋斗姿态书写快意人生。

建设好“领头羊”队伍,激发年轻干部创造力,“奋此千里足”。“平庸这东西犹如白衬衫上的污痕,一旦染上便永远洗不掉,无可挽回。”保持心里的“一团火”,让人生更有价值。领导干部是大政方针的提出者,是战略方向的“掌舵人”,强化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年轻干部充满热情、头脑灵活、敢闯敢干、思想活跃,能为各项任务的落地推进提供坚强助力。通过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经验做法、汲取智慧能量,在高校基地、干部学院潜心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姿态、学习状态,在精心筹备的一次次专题培训班中珍惜机会、解疑释惑、坚定初心,让创新创造改变一成不变的工作状况,让群众看到崭新良好的转变。

压紧实“责任制”担子,增强基层干部执行力,“奋进正当时”。“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选择了这条路就得全心全意付出,压紧身上的担子,坚定地去执行。各项政策理念需要在基层贯彻落实,在配齐配强基层干部职工队伍的基础上,在优秀党员、想干事愿干事的驻村驻寺干部下沉到基层的实践中,探索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开放学历提升渠道,让想学习的基层干部有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加强区外交流,“走出去”开眼看世界,接触丰厚的资源平台,看到存在的不足、他人的先进做法,拓展思维;用合适的薪资待遇留住基层干部,尽量营造相对公平的工作环境、竞先争优的工作氛围,让“有为者有位”,让希望在每个人心中高悬,让高效贯彻落实、有力执行、质量提升的良好结果成为基层干部履职尽责的“满意答卷”。

落实好“实战化”模式,提升重大一线凝聚力,“奋翅知有期”。“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招商投资一线培养锻炼有潜力的干部,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讲坛”“微课堂”、案例教学、挂职学习、内部有序轮岗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方式中培养全方位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帮助掌握处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过硬能力和本领,让更多优秀人才在一线成长,多看整体环境,多听社情民意,多感受一线工作状况,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在工作中多一些互相体谅、多一些真情实感的为民真心、多一些团结拼搏的韧劲耐心,让高超的能力素质接续为群众带来实惠,在“永恒的现在”中实干实行,打造一支“永不走”的人民公仆队伍。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阿坝林卡社区 钱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rj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165.html

(0)
上一篇 2024-04-09
下一篇 2024-04-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