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艰苦奋斗中永葆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重要文章中强调,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年轻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用信仰坚守艰苦奋斗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年轻干部要常怀“国之大者”,“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建设之中,把本职工作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和奋斗状态,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忘我工作中、艰苦奋斗中升华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用实干践行艰苦奋斗使命。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在真刀真枪实干中切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始终把每项民生实事都办成群众有口皆碑的好事实事,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磨炼自己,在实践中去提升自己的本领,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用清廉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年轻干部们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始终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贯穿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既要敢于吃苦,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不惑于灯红酒绿、不迷于声色犬马、不计于个人得失,又要勇于奋斗,做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正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以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勤俭节约的高尚情操,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千方百计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迈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年轻干部时刻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摒弃私心杂念,在推进伟大事业中磨炼意志,在艰苦奋斗中永葆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hx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31.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