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好本领真干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作为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政治上的忠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到党的中心任务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在工作目标上相协调,在工作部署上相呼应,就要把勤奋学习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不断勤于知识更新,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作为砥砺人格、丰富人生的重要需求。真正做到真信真学真懂党的创新理论,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锻炼思维、增强能力,自觉运用创新理论廓清思想迷雾,校正人生航向,提升道德境界。同时,学会用职责使命激励自己,用目标任务鞭策自己,用为民情怀引导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以良好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不断培养对党、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塑造坚定意志和顽强毅力。

深入群众中去,做好群众工作。年轻干部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把事情解决好,也要让群众满意。尤其是基层干部,干事业不能做样子,不能高高在上、凌空蹈虚,不能只挂帅不出征,要想在基层顺利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基层干部必须要深入群众中,认真聆听他们的各项诉求,与群众交朋友,并与他们真诚地开展沟通,才能得到他们的信任与支持,这样才能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践行好踏踏实实干事、一心一意为民的实干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在服务群众中建功立业、彰显作为。自觉地把个人理想的坐标,牢牢确定在党和人民的需要上、确定在新时代的需要上,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追求远大理想与树牢为民宗旨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个人志向与坚持群众路线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感情接纳、思想碰撞为突破口,静下心来,抱着真诚之心与群众拉家常,及时了解所思所想,只有这样才能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才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在了解群众、帮助群众、发展群众中实现自我抱负,才能真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hx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29.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