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间长河中与“宝藏”来一场不期而遇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实践中,生活在西藏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同胞们正在朝着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目标迈进,让“过去”、“现在”与“未来”一脉相承。

增强文化认同,挖掘“过去”蕴藏的中华文化“宝藏”。“人应该站在传统上,内心才会深刻,才会有信心。”西藏是一片神秘的土地,藏传佛教中国化、本土化更让这片土地上多了大量的虔诚信徒,“造化钟神秀”的名山大川、“遇上方知有”的可餐秀色也深深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旅游业在这片土地上欣欣向荣。既要传承保护优秀藏文化、藏医药,学习藏语言,也要增强对中华文化整体的认同,将其作为情感纽带、心灵归属,积极探索融合,既面向广大游客群体的现实需要,又面向本地群众的思想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肥沃民族团结的土壤,将文化寓于旅游文创产品中,走向大江南北、彰显文化魅力。

改善基础设施,珍惜“现在”积聚的民生民心“宝藏”。“行动这件事,从来不需要等到什么好天气好状态,此时此刻就是永远,此时此刻就是一切。”基础设施关系到人民群众一点一滴的生活,关系到直接体验、“安居”感受,面对西藏高原复杂条件,基础设施建设困难重重,但事关群众幸福,无论前路多少坎坷也要努力攻克,对老百姓冬季天气寒冷自来水受冻停水、二楼以上经常无水、水压过大时自来水管爆裂、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路灯损坏、车辆拥堵通行不便、天然气未入户、厕所冲力不够、用水不便等问题一一着手解决,一项一项抓,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畅通需就业群体与有用工需要的企业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渠道,继续保障教育惠及更多农牧区学生,完善保障体系,让普通群众在生病、失业、年老时有保障、无后顾之忧,用扎扎实实的民生工程凝聚民心。

全面从严治党,寻觅“未来”潜藏的幸福家园“宝藏”。“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止步于此、怀着“等靠要”思想停滞不前不利于西藏的长远发展,要认识到西藏与全国其他省市之间存在的差距,要牢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深情厚爱,要常念兄弟省市对口帮扶、大力投资背后的暖心关怀,全体干部职工、享受国家工资的群体更要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尸位素餐”、用“躺平摆烂”的态度对待群众,应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尽己所能地去践行党中央的惠民利民政策,去为群众办成一些实事好事,为建设边疆做一些努力,胸怀“国之大者”,铭记“有国才能有家”,团结一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良好习惯、文明素质、勤劳智慧、美好品德建设美丽家园。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阿坝林卡社区 钱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rj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36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2
下一篇 2024-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