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从严之“弦”,奏好清正之“调”

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具有先进性纯洁性和青春活力、清正担当的关键。因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是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而要更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需要行之有方、注重规律,在总结好、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身规律过程中,紧好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弦”,谱出从严有力、自省向深、清正干净的好“曲调”,唱好时代凯歌。

传承“严”的基因,抓好思想、坚守底线坚持守正传承与开拓创新相统一,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要传承好党百年不改的“本色”、把握好始终从严治党的“脉络”,从而让思想从严、管党从严、作风从严等要求在新时代继续坚实落实。党员干部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把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要求和发展脉络,从党史中进一步坚实对从严治党的认识水平和贯彻力度,接续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优势。

树好“查”的要求,自律修己、防微杜渐“祸患常积于忽微。”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就要坚持问题导向与价值导向相结合,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在立足实际发现问题的同时有的放矢、精准解决。作为党员干部,要常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常常对照党的要求来反省自己,及时发现问题、敲响“警钟”,在自查自纠中掐灭“小火苗”,抓出“小杂草”,保持清正廉洁的党性修养与作风。此外,党员干部还要始终把为人民作为自律内省的动力。

做好“全”的谱系,全面推进、着力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需要坚持着力治标与注重治本相统筹,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促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信念,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过程中,要坚持全方位发力,“苍蝇老虎一起大”、勇于开展反腐败斗争,同时也要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做好切实的为民服务,在从严治党的路上以多面要求下足力气、下好功夫。

“弦”要紧,“音”才清、“调”才正。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身规律,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42.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