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三心”再出发

10月23日,第二十届一中全会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党的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总书记的讲话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总书记对党员干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守好心、迈好步、再出发,做新征程上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守“理想”之心,做有信念、有坚持的干部。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讲“国之大者,为国为民”,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有为党工作的信念、为国奉献的理想、为民办事的情怀,总书记在见面会上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同时,我们也要认清“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干事创业并不容易,不光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受到委屈的时候、遭受挫折的时候,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底气。

守“担当”之心,做有担当、有能力的干部。在党的二十大记者会上,中组部副部长徐启方同志说:“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这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吏的重大决策。对于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一些干部长时间“藏身”于高楼大厦,“隐匿”于文山会海,与群众渐行渐远,用一堵无形的墙将干部群众隔开,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急难愁盼视而不见。这种“对报告成绩有经验,对解决问题没头绪”的现象,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总书记强调:“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绝不辜负党的人民重托”。新的赶考路上需要的是有担当、有能力的干部,是对群众生活有见识、对群众困难有了解、对解决问题有办法的干部,是发扬“说干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实干作风的干部,只有这样的干部才能担当起重任,才能干成事。

守“廉洁”之心,做有底线、有定力的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这个数据可谓是“触目惊心”,但同样也昭示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强大决心,总书记在见面会上语重心长地说道:“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更要率先垂范,勇于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批评、时常进行自我批评,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洁身自好。年轻干部有朝气、有活力,但在一些涉及个人名利的问题上容易心浮气躁、缺乏定力,一旦受到外界的诱惑,就会失去对法纪的敬畏。在新征程上我们还将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更需要党员干部守法纪、讲规矩、有定力,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全党同志都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者、主力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甘在工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429.html

(3)
上一篇 2022-11-02
下一篇 2022-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