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三多”招 防止“软骨病”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就会在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从而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整个人缺乏精气神,站不稳、立不直、行不远。为此,党员干部要多吃理想信念的“钙片”,多晒科学理论的“阳光”,多经斗争实践的“锻炼”,用这“三多”之招,彻底防止得“软骨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共产党人。

多吃理想信念的“钙片”,补足钙元素。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安身之命之本。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干什么事情都眼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不惧千难万险,向着胜利的目标砥砺奋进。缺少理想信念,就会在思想上杂念丛生,经不起风吹浪打,甚至在关键时刻打“退堂鼓”。为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坚定的信仰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多吃理念信念的“钙片”,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起而行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劳任怨、鞠躬尽瘁,在泰山压顶时不退缩,洁身自好、光明磊落,在糖衣炮弹前不迷茫,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多晒科学理论的“阳光”,促进钙吸收。众所周知,人体多晒阳光才能有效促进钙的吸收转化,防止得“软骨病”。人的精神之钙同样如此,需要科学理论的“阳光”照射。事实证明,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凝结的科学理论,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资源,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是淬炼理想信念的火热熔炉,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党员干部只有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充分沐浴百年党史的“阳光”,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始终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忍不拔、风雨无阻地向着目标奋勇前进。

多在斗争实践中“锻炼”,全面壮筋骨。一个人要想筋骨强健,光是补钙还不够,还得加强锻炼才行。人的精神世界也是一样,只有在斗争实践中加强锻炼,才能更好地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练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和铁肩膀。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前进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和克服缩手缩脚、畏首畏尾的“当太平官”思维,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进取状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斗志,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以敢拼敢闯、敢想敢干的斗志、胆略和气魄,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亮剑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一名筋骨强健、铁骨铮铮的党员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