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好干部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而言,要做到以上要求,我们就必须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为群众做实事,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只有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我们才能更好的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才能促进基层更加和谐稳定,从而受到人民群众的赞誉、拥护和爱戴。作为党员干部尤其要多下基层、真下基层、乐下基层,推动矛盾在基层化解,困难在基层解决,工作在基层推动和促进,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

干部下基层要本着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原则。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多去老百姓的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去老百姓的炕头上坐一坐,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意想不到的新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增进我们与群众的感情,解决群众真正想解决的问题,把工作做在群众急需处,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29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6
下一篇 2023-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