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火焰蓝” 致敬“火焰蓝”

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数字相同,为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于是从1992年起把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

人民群众身处灾害事故等各种险境之时,总有身着“火焰蓝”的队伍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这支队伍就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的时代要求,学习“火焰蓝”背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精神”,我们必须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自觉主动地在党的引领下凝聚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火焰蓝”身上负重笃行的“责任担当”,以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翻雪山过草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传承“火焰蓝”身上“粉身碎骨全不怕”的奉献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家长里短”的小事,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知心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没有生来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辛苦的队伍,也是我们最敬佩的烈火英雄。让我们记住“火焰蓝”,致敬“火焰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37.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