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传家宝”——延安精神

10月27日,距离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时间,习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延安革命纪念地瞻仰,这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展望。

从中共七大到中共二十大,延安精神,作为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放在今天依旧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延安精神延续,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弘扬延安精神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中国已进入发展新时期,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让党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攻坚克难,才能保证党的事业不断壮大。

弘扬延安精神就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党思想路线的精髓,实践反复证明,只有坚持实事求是,党才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才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任何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行径都是“纸上谈兵”,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遭遇挫折。

延安精神延续,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弘扬延安精神就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就是要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尽可能多地立足于实际、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访真实民情,探人间疾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释群众之所疑、办群众之所需,这样才能让延安精神在落地生根的基础上进一步枝繁叶茂。

延安精神延续,必须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弘扬延安精神就必须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精神起家的,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艰苦奋斗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只有“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才能办好党的事情,才能办好人民的事情。

延安用五谷杂粮滋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党用延安精神续写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恢弘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13.html

(1)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