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勇前行弘扬建党精神

“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近日火热播放的电影《望道》,从故事“小视觉”展现了时代“大视野”,在一帧又一帧的光影中演绎出“望道者”为理想信仰奔走、寻真理矢志实践的动态群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勇毅前行的奋斗历程中讲好“新时代望道者”故事。

赓续“坚持理论自信”的红色血脉,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建党精神。尝真理味道之甜,寻真理路途却艰。回望我们党这百余年走过的漫漫长路,无数革命先辈为寻找真理而苦苦求索,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努力中,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道路,实属不易、实在艰难。因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论自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特别是要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要义,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赓续“坚持初心使命”的红色血脉,弘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建党精神。共产党人生而有责,责所在是为民谋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这片热土上,聚焦人民的美好期盼,围绕“六个显著提升”,把握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主动把自己摆到发展大局中来,发扬钉钉子精神,高质高效推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用“责任心”换“民心”、“责任感”换“认同感”。

赓续“坚持优良作风”的红色血脉,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建党精神。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借宿一晚留下半床被、与民同吃同住过“五关”……保持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一笔宝贵财富。作风如镜,映照的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作风,锤炼“说不”的能力,勇于指出问题、批评错误、拒绝合污,和一切不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的行为斗争。要发扬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作风,在工作上既要守正,也要创新,面对困难“不吹壳子”,撸起袖子和困难“对着干”。要发扬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的作风,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在工作上团结同事、实干争先,答好时代新答卷。

赓续“坚持自我革命”的红色血脉,弘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毛主席和黄炎培先生留下了著名的“窑洞对”,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一条路就是人民监督政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广大党员干部赓续好自我革命这一红色血脉,传承和发扬好这一精神,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常自我检视,既要对标对表正面榜样寻差距、查短板,取长补短、扬长避短,也要对照负面典型找问题、看苗头,把自己摆到问题中去审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冕,在日常的“自我调查”中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重庆市云阳县渠马镇  周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8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