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据央视新闻,公安部4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清明节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开展纪念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有关安排。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9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2022年,全国因公牺牲民警308名、辅警179名,还有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

一、缅怀公安英烈,告慰英雄英灵。英雄,代代相传;精神,生生不息,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家祭拜先祖为“孝”,一国万民祭拜英雄为“魂”,缅怀先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据中国犯罪研究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的犯罪率为58.2%,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7.1%,我国已成为世界犯罪率最低、安全感最高的国家之一,是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国泰民安。在和平时期,人民警察是一支牺牲最多、风险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6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中国人民警察在党的带领下履职尽责、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党和人民永远值得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二、关爱英烈家属,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之情。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经常积极走访慰问烈属家庭,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让烈属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时时刻刻对他们的关怀。党和政府还要不断完善烈士遗属的相关政策,从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多方面来保障烈士家属的权益。英烈远行,还有家庭;英烈长眠,还有后代,一个国家对待英烈亲属的态度,也标示着其对英烈的敬重和尊崇程度,我们不仅要给予英烈荣誉,弘扬英烈精神,更要替英烈照顾好他们的亲属。

三、英雄不死,警魂永存不朽。习总书记曾讲道“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无数公安英烈用热血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铜墙,让这个社会没有暴乱和战火,他们不负使命、不负期待,为人民群众交出了最满意的答卷。人民警察一直冲在最前方,几乎是时时有流血,天天有牺牲,“人民”二字重千金,但他们依然无悔奋斗在前线,为国家和人民守住一方土地,保卫一方和平。警魂是人民群众的灯塔,是新时代青年追随的榜样,把英雄情怀深深融入血脉,只要我们还记得,他们就一直“活着”,牢记民族英雄理念、传承民族英雄精神,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勇往直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49.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