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党员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的底色,更是先辈们的满腔热血;

血脉,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更是党员们的精神指引

曾几何时,无数革命先辈为中国共产党能永葆底色、不失血脉而拼尽全力,奉献一生。时值当下,我们每一名党员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赓续这宝贵的红色血脉

1961年1月,毛泽东同志面对经济发展遇到的严重困难,号召全党恢复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之后一系列的成就印证了这次决策的必要性,也是我们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遭遇严重困难和挫折时重新振作和奋起的关键。

2023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是党中央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一系列的风险挑战中,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又一重要举措。看似是两个时代做出的相同决策,实则是一次伟大思想的不谋而合,是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赓续传承的有力见证。

恰逢好时节,更是好风气,我们广大的党员应该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要求。树立新思想格局,树立新工作作风,在日常的工作上也做到求真、求实,深刻领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的道理。更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常下基层、常到一线,虚心向人民群众求教学习,只有真看、真听、真感受,才能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想,这才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才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时代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上添砖加瓦,努力拼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陈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2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