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 你听到了吗?

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前旗委员会组织部 穆志敏

“天地英烈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至,各地都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许多党员自发到烈士陵园祭奠逝去的英烈,重温光辉事迹,讲述祖国变化,让英烈在地下长眠,激励今人不断奋进。

20年前的南海,王伟烈士以血肉之躯直面美军侵犯,在坠机前向指挥部发出最后回复,“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你们继续前进!”确认坠机后,祖国十万军民紧急出动,上演一场紧急救援,南海舰队舰艇出动13次、飞机115次,沿海省份调动1000余艘各式救援船只参与搜救,不计其数的渔民连夜出海,自愿在茫茫大海主动搜寻。二十年来,全国上下忍辱负重,奋发图强,国家日益强大。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阿拉斯加的那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和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81192,你听到了吗?

22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在北约悍然空袭南联盟的硝烟战火中,邵云环、许杏虎、朱颖三位烈士坚持采访报道,5月7日夜,美军战机突然向中国驻南大使馆发动导弹袭击,三位烈士不幸罹难。那是一场让国人激愤的“误炸”,贝尔格莱德的血腥是如此呛人。二十二年来,全国人民卧薪尝胆,埋头苦干,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国力不断强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凭吊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时讲话:“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中国军队绝不允许这样的历史重演,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邵云环、许杏虎、朱颖,你们听到了吗?

去年的加勒万河谷,面对印度边防部队单方面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持续抵边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的举动,边防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与越境印军交涉,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不幸牺牲。随着我军后续部队的支援,印军溃不成军、抱头鼠窜,狼狈地逃回控制线外。你们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我们来祭奠你们,亲人的呼唤、国人的敬意,你们听到了吗?

山河无恙,英烈不朽。今天,我们以你们的英烈事迹为荣,把英烈之魂融入血脉、赓续传承,坚持伟大理想,筑牢伟大信仰,让英烈精神历久弥新,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4-04
下一篇 2021-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