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干部要做敢于担当的“劲草真金”

做人要有人品,当官要有官德。“在其位”要“谋其政”,就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干部的价值所在。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能否知责坚守底线、担责勇于破浪、履责实事求是,是检验其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试金石”。只有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干劲,把勇于担当视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不断把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砥砺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才能在新起点上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有“想担当”的情。谷文昌曾立下壮志“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在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员同样表现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哪里有困难、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要像“铁人”王进喜那样“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面对困难,毫不畏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啃下一个个硬骨头。

要有“能担当”的力。当前,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到群众中去,关心群众的疾苦困难,破难题、解民忧、抓发展,虚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要有“敢担当”的气。只有遇事不怕事,才能干成事。敢担当就是要学习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坚信“就是有天大的困难,也一定能杀出一条路来”。始终义无反顾、勇挑重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不横冲直撞、乱担当。始终保持一如既往,一抓到底的恒心,不做表面文章,不敷衍了事,更不能虎头蛇尾。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郊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23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