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揽镜自照”,常保“满格”状态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越是深刻的剖析,越能看清自我、认知自己,越能打破“自我保护层”,摒弃掩盖错误、粉饰缺点的心态。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自当置顶“揽镜自照”,找准不足,整改提升,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加强自我提能,摒弃“虚浮、拖慢、平庸”的现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满格”状态。

常照“明镜,忌虚祛浮,要让思想时刻“满格”。“满招损,谦受益”,越是成绩显著,就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部分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罪魁祸首是没有拧紧自身思想阀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思想根源顽固。组工干部应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一日三省、自纠自查,不以“学历高”而放松,不因“资历高”而懈怠,克服骄傲自满、浅尝辄止、学而不思等不良习惯,应当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务实品质和为民情怀对标对表。

常照“明镜”,忌拖祛慢,要让行动时刻“满格”。“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农林专家林占熺,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然而现实中,越来越多年轻干部面对问题和困难,总是习惯于“躺平”,当起了“慢郎中”。新的征程上,组工干部,特别是年轻组工既处于朝气蓬勃的成长时期,又处于大有可为的崭新时代,当秉持“宝剑锋从磨砺出”的精神伟力,铆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拼劲,永葆“攻坚克难勇冲锋”的热血之心,始终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和胆量直面考验,把镜子擦亮,把衣冠摆正,审视自身问题,坚决不以“有待于”当借口、当理由,真正谨防“有待于突破”的懒散心态。

常照“明镜,忌平祛庸,要让作风时刻“满格”。作风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没有过硬作风,什么事都无从谈起。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组工干部要把党的事业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求真务实,甘为人梯、无怨无悔、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要常扫“政治灰尘”,增强“免疫力”,把更多思想精力用在埋头苦干、造福人民上,要严以修身律己,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用人民群众新期待对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以好作风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推进事业发展,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银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90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