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卧式”干部?以此为耻,以此为鉴

近年来,“躺平式”干部被社会口诛笔伐,丧失了“容身之处”。大量“聪明人”将目标瞄准了“侧卧式”风格,明哲保身、投机倒把,意图在工作中蒙混过关,甚至以“圆滑”之姿获得评优评先机会。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擦亮双眼,以此为耻、以此为鉴,拒绝“侧卧式”干部所谓的“传道授业”,要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将“侧卧式”干部扼杀在萌芽。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青年干部应当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事业发展的“风向标”,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及实践要求,把理论修养与基层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干部的信仰,将理想信念牢牢扎根于基层工作,坚持读原著、学理论、悟真理,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理论中学思贯通、学以致用,在作风上公正严明、廉洁自律,才能充分发挥出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奋斗精神和敢闯、敢冒、敢试的精气神,才能在“千帆过尽”中锤炼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让“侧卧式”干部彻底失去“土壤”,断绝任何生根发芽机会。

牢记实干兴邦,练就过硬本领,让“侧卧式”干部无用武之地。“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一切见风使舵、见机行事、规避风险、趋利避害的“侧卧式”意识和行为都是同群众的期盼、同社会的发展、同时代的要求相悖的。青年干部应当学深悟透“实干兴邦”的道理,不能把工作平台当成了表演舞台,装模作样,而应当知行合一、真扎实干,在任务面前要昂起头勇敢地打头阵、当先锋,在困难面前要俯下身耐心地迎风雨、斩荆棘,在原则面前要挺起胸坚定地坐如钟、站如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在千锤百炼中,练就出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让装腔作势的“侧卧式”干部屡撞“南墙”,空有一副“花腔”而无计可施。

活用枫桥经验,践行群众路线,让“侧卧式”干部无处遁形。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明确厘清干群关系,扎实走好群众路线,对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始终不忘初心,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面对矛盾纠纷,青年干部对待人民要心怀敬畏,掌握群众的思维方式,牢牢站稳群众立场,自觉地站在群众角度上想问题,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利与责任;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心里,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在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降低姿态,始终保持诚恳以待的态度开展群众工作,加强教育与引导,用真情换真心,做到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青年干部应当以群众的眼睛为尺,以群众的满意为度,衡量自身基层工作标准与实效,迫使“侧卧式”干部乖乖浮出水面,再无藏身之处容其苟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凤丽swi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066.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