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24日在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在推动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大经济政策支持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经济发展需要精准制定实施各类支持政策,及时回应关切和利益诉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完善资金支持政策制度,强化人才和用工需求保障完善,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

培养及引进高素质人才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要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关爱引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壮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制定实施民营企业家孵化成长计划,分类分批培训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小微企业领头人、青年创业者,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支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素质优良的队伍。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全国工商联把握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总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理想信念,培育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促进共同富裕

近年来,全国各级工商联组织开拓创新、提升质效,持续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中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造福。

与教育部共同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广泛发动民营企业稳岗保就业;动员近万家民营企业参与地方抗洪抢险救灾,连续多年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引燃创新驱动“驱动器”

创新是第一动力,更是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民营经济规模和实力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历史和实践证明,民营经济发展只有紧紧依靠创新转换发展动力,才能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实现量质齐升。

如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

全省各地要立足实际,做出实实在在举措为民营企业创造有利的发展经济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让民营企业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奥秘所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21.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