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提出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那就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们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必须牢牢把握住这12个字的总要求,逐一贯通实现,让主题教育成为我们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主题教育,基础在学习、关键也在学习。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静下心来学、踏踏实实学,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篇逐章研读、逐字逐句精读,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受洗礼、精神上受激励、灵魂上受触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此次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此,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去。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好做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中央已经发出主题教育的号令,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我们在实际中就要切实把握“学和做”的辩证关系和内在要求,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成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再立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23.html

(1)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