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基层学习“好声音”接力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月5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广大基层干部要继续发扬前期学习主题教育“好声音”,坚持理论学习,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攻坚克难,推动主题教育凝心铸魂。

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用理论学习的深入浅出唱响主题教育钻研“好声音”,培养“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学思想”是主题教育第一位的任务,也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这就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主题教育内容丰富深刻,需要细细品、慢慢嚼、好好想,切莫贪图一蹴而就、一知半解。要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将理论知识细细咀嚼品读、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并且结合自己的理解提炼出来,才能将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基层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既脚踏实地做实事,又仰望夜星空学理论,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迈开步子又沉下心思,用调查研究的实事求是唱响主题教育实践“好声音”,培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工作能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对于掌握基层客观情况有着重要意义。只有多去一线走一走,多和群众聊一聊,才能耳闻“心声”、目见“实情”,才能跳离“纸上”不觉浅,深知“此事”有方法。广大基层干部与基层实际面对面,既要迈开步子多走走,在寻常巷陌、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做实际情况的“知心人”;又要沉下心思多思考,用真情、动真格、下真功,做研究问题的“用心人”。要继续发扬第一期主题教育当中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态度,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全面准确开展调查,既要积极“学先进”,又要敢于“揭伤疤”,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将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当中。

心有猛虎又细嗅蔷薇,用攻坚克难的刚柔并济唱响主题教育干事担责“好声音”,培养“千辛万苦为人民”的斗争魄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重实践、建新功,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基层像一片广阔的田野,是国家治理大厦的基础,只有干事创业才能让基层干部踏过泥土,迈向金色的海洋。广大基层干部要“心有猛虎”,敢于甩开膀子大胆干,主动探索、积极求变、不怕失败;又要 “细嗅蔷薇”,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做刚柔并济的干事创业者。广发基层干部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把人民最关注的重点作为干事创业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下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继续发扬好主题教育中干事担责“好声音”。

(巢湖 杨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92.html

(0)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