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之风尽吹基层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让理论的春风在基层处处繁花似锦、硕果满枝。

吹拂信仰春风,在基层处处开出“忠诚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时代,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从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根本问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提升。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帮扶,支持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工作方式和方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强基层工作实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服务人民群众,为落实新思想奠定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践行新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处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吹拂时代春风,在基层处处拥抱“发展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基层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牢固树立“发展为民、发展依靠民”的理念,让广大群众共享现代化发展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现代化建设的坚强保障。现代化在基层落地生根,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在基层处处拥抱硕果累累的“发展梦”。

吹拂奋斗春风,在基层处处结出“实干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了解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全面把握基层工作面临的难题和困境。实地调研、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推动基层工作出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领导和服务职能,提高基层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群众性,确保基层工作落实到位,让基层处处结满春色满枝。注重实干担当,提高基层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基层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提高基层工作创新发展和进步,让基层工作处处显现出实干担当的品质。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是推动基层工作的关键所在,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真正让基层处处结满春色满枝的“实干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470.html

(0)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