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工作的日子

春天是理想扎根的开始,亦是砥砺深耕、奋楫笃行的时节。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有幸加入村委会,在家乡这片土地上,开始了基层工作之旅,续写自己的“春天故事”。

做好基层工作“主力军”。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基层组织的“主力军”,应当以饱满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面对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基层年轻干部要围绕农民、农业、农村工作,从农民和基层出发,从问题出发,从实际出发,抓实抓细抓准当前重点工作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多思考、多谋划,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这要求基层工作者不仅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还要有丰富的业务知识,更要有灵活应变的能力和深入人心的沟通技巧。

画好基层工作的“同心圆”。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亦是干部的“锻造炉”,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基层的基础才能更加扎实。基层工作的面宽量大、政策性强,直面群众、问题琐碎,每一项工作的推进,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往往不够,只有通过团结协作,才能形成合力,共同应对挑战、解决问题。因此,基层干部还应胸怀“大局观”,树牢团结协作意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为基层贡献力量。

当好基层工作的“急先锋”。作为基层的“急先锋”,必须心中有“谱”。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基层干部找准工作节奏是重点,精心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方向是工作要点。在这段新的旅程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有理想、有闯劲,沉位基层,祛除躁气,肩负起为民服务的重任。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基层工作虽然艰辛,但是充满机遇和挑战,在未来的旅程中,我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以积极姿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实践中,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同时,我也希望更多青年干部能够关注基层,为基层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汇聚起推动时代发展的澎湃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780.html

(1)
上一篇 2024-04-12
下一篇 2024-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