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训练法”给干部提升专业能力 充充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领导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执行的“骨干”,应当牢记自身重大历史使命,把理论知识研究透彻深刻吸收,把专业培训经常参加掌握能力,把干事创业进行到底深思实践。

理论知识“深吸收”训练,用党性修养凝心铸魂,把稳“思想之舵”。理论知识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学习党和国家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头脑清醒,补足精神之钙,这对于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学习实际工作中要求的各种最新、专业、急需的理论知识是大有裨益的。经常性在网上看看专业课、请教行业领域行家能手专家教授、咨询离退休干部丰富经验等方式给大脑“充充电”,这样才能满足在新时期党和国家对于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方面的要求,也能够开拓领导干部干部眼界,改进干部处理复杂事务的思维方式。领导干部只有“温故知新”,活学活用理论知识,就可以真正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产生1+1>2的化学反应。

专业培训“勤养成”训练,用专注学习夯实根基,聚焦“专精之法”。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领导干部要聚焦当前实际工作中急需的管理能力和各个工作中涉及专业知识,积极协调参加对应的专业能力培训班。要“学有所成”,先以参加一定数量的培训班来达到提升专业能力的目的;要“奋勇争先”,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专门参加培训的机会往实往深挖专业知识;要“学思践悟”,积极思考,不能走马观花,把专业知识内化于心真正掌握。多参加一些专业培训,这是提升专业能力非常快的方式,领导干部自身也要“给力”,树立提升自我专业知识的计划,努力做到培训所学尽可能转化为工作之法。

干事创业“解难题”训练,用实际经验锻炼能力,提升“干事之力”。有多少本事,最终还是要在实践中见真章,在当前这个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广大领导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实的态度真正为民服务。这要求领导干部要把理论知识、所学专业知识有机结合,勇敢面对“复杂局面”,运用创新思维在掌握好政策的前提下,积极为群众“出谋划策”,解决“急难愁盼”,获得“一片叫好”。要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因不熟悉相关问题容易出错而回避,而是勇往直前直面困难,积极结合过往所学专业知识和理论,请教相关前辈,努力解决不断出现的问题,在不断地解难题实践中提升干事能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867.html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