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涵养“气力” 扎深根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党群工作者 杨薇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上班开班式上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令人备受鼓舞。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更是要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才能在解决实际复杂多变的实际问题时展示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觉悟和自信。

耕好责任田,践行不一“young”的初心。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新征程、新使命,年轻干部的责任重重,前途一片光明。要尽责,就要树激情。年轻干部要有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勇挑责任重担,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发展之责,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必须秉承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谦虚谨慎,秉持着一颗“一日不为,三日不安”责任心。只有做到“守土有责”,才会成就一番业。要坚持精益求精,周密谨慎对待“小节”,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让自己的责任田焕发勃勃生机。

扛起硬难题,勇担不一“young”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担当就要破难题,啃下“硬骨头”。年轻干部要有扎根基层的决心,坚持到基层一线去锻炼提高,经常深入群众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忧事,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面对工作出现的问题与难题,要有愚公移山的勇气,不断尝试,敢为人先,才能在破解难题中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发展前景。只有经历一番彻底的打磨,才能出“刃剑”。

保持平常心,树立不一“young”的风向标。年轻干部要有“欲以常态待每事”心态,多从自身角度出发,找找自己的缺点不足,多向别人的优点长处看齐,取长补短,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心态和扎实苦干的品质,在本职岗位上加强锻炼,增长才干。保有一颗平常心,时常告诫自己,要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警惕心,守住自己的真心,守住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原则、责任。作为年轻干部,到基层历练、在基层“墩苗”,在艰苦的环境能够怀有一颗“平常心”,就能让小苗吃土更深、扎根更实,在风中才能抗倒伏、立得住。在基层工作中增强本领,在基层实践中提高能力,在基层磨炼中增长才干。基层锻炼是成长的必修课,只有坚定信念,扎根基层,苦练本领,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年轻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担当奋斗正当时,野生蛮力拼作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成才,提高“七种”能力,乘势“借力”,才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