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老实”才是你的“标签”

四川省富顺县医疗保障局 钱石川

老实做人、做老实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领导干部“官德”的外在表现,也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要求。

所谓“老实”,并不是那种看着“傻乎乎”“蠢兮兮”的人,而是会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生活和最高理想前进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发挥好“老实”这个“传家宝”的力量,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走务实重干的老实路、办为人民谋福的老实事。

要“老实”做人。“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意思是如果一个人的德行配不上自己的地位,势必有灾难发生。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德就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公仆”的身份,忘了为民服务一辈子的初心,要做到“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出来。把“老实”作为自己安身立命之本,从内心深处清楚认识到,“老实”是架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是打开彼此心灵沟通大门的“金钥匙”,是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帮助的“制胜法宝”,只有忠诚老实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群众信任,才能做成事。

要“老实”走路。“路要一步一步走”,意思是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不可急于求成。年轻干部身上肩负着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责任重大,有时会因难度大、时间短、能力弱、环境苦等诸多问题,心烦气躁之下,想要急于求成,萌生出走“捷径”、抄“小道”的想法,妄图短短一日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欲速则不达,想要取得最后的胜利,就要主动下沉到艰苦岗位、重大斗争一线去磨练心性、打牢基础、增长才干,以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劲头,练就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成为一个想干事、真干事的实干家。

要“老实”办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党员干部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富裕、美好的生活,年轻干部就必须坚守住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个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在守初心担使命的道路上,彰显老实本分的本色。年轻干部要以前辈先烈的英雄事迹为镜“正衣冠”,以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为鉴“束言行”,提高对丰厚的利、高档的酒、华丽的衣、精装的房等诱惑的免疫力,防止落入不法分子“围猎”的陷阱。做人正大光明、身正垂范,做事不偏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方向,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才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

(0)
上一篇 2021-03-08
下一篇 2021-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