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扣好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走好人生路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勉励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如何扣好年轻干部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一课题亟待解答。

一颗忠心跟党走,常思来时之路,以年轻干部之笃定,促中华民族之复兴。年轻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上好“从政第一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学习。“玉不琢不成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凡事都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纪党规,胸怀大局,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绝对忠诚。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心念百姓农桑苦,常怀感恩之情,以年轻干部之柔情,解黎民百姓之所盼。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我们党始终本着不忘群众、不负百姓、不轻人民的赤子之心,真真正正与群众心连心,替百姓办实事、为人民谋发展。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贯彻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念百姓的赤子情怀,落实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在基层的琐碎事中、在繁杂的任务中、在可能面临的困境中,不断理清脉络、克服困难、突破自我。站在与人民群众接触的第一线,处理的都是百姓急难愁盼之事,只有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开展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老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才能符合人民的所思所盼。

恪守公正廉洁道,常悬律法之剑,以年轻干部之刚正,展激浊扬清之风气。年轻干部要时时讲自律,处处知敬畏,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戒贪欲。现代化的“吃苦”不是搬砖送快递,是与自我欲望的斗争。欲望必须有边界,越过边界,欲望即为邪念。自古“当官发财两条道”,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脚踏两条船,迟早要翻船”。戒贪欲,就要除私心,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大公无私,公而忘私自觉抵制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要戒攀比。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导向,以先进为榜样、以清廉为指引,才会不偏航、不迷航、不沉沦。要谨小慎微。年轻干部涉世不深,阅历尚浅,对外界的诱惑没有防范心,一些“小节、小利”看似不起眼,殊不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旦失守,就会成为犯罪的起点。年轻干部要提高警惕性、鉴别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乌拉特中旗委组织部 石瑛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冲浪香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6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