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心怀“新旅精神”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委组织部 唐乃兴

1935年10月10日,由校长汪达之组织的新安旅行团从江苏淮安出发,通过放映抗战电影、排演街头歌舞剧、教唱救亡歌曲等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开展形式丰富的抗日救亡活动。历时十七载,征途五万里。六一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中,勉励他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组工干部,更应该弘扬“新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以人民为中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乘风踏浪。

坚守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新安旅行团在出发之前,就曾郑重宣誓:“志愿参加本团生活,誓以忠诚谋团体生活发展,为‘生活教育’努力,为民族生存奋斗!”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前线战场,还是在支援前线的大后方,亦或是在坚持抗战的敌后根据地,都闪烁着他们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共绘中华民族未来美好画卷中,挥洒青春与汗水。

永葆坚硬如铁的忠诚品质。在甘肃兰州,新安旅行团的团员徐志贯、张牧等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经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的批准,正式建立了党支部。此后,他们便在党的直接领导下从事革命活动,对党忠诚,矢志不渝。刘少奇、陈毅曾赋予“新旅”“组织十万儿童”的重任。他们不辱使命,先后组织了18万名儿童团员,劳军支前、站岗放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对组工干部而言,对党忠诚是首要的政治品质、根本的政治品格。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必须学习“新旅”成员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尤其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学思践悟力行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涵养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新旅”每到一处,都会放映抗日影片,宣传抗战主张。但是当时有不少人没有钱支付电影票钱。校长汪达之决定,无论大人小孩,只要喊一句抗日口号,就能免费进场看电影。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团体的民生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因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组工干部,肩负选人用人的重要使命,必须把在干事创业中,把群众满意的干部选上来,同时淘汰心里没有人民,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以群众之思为己思,以群众之想为己想,身体力行地解决群众的难事、烦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