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百年荣光”背后的“人民至上 ”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武杨楼村选调生 代洪龙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接续奋斗,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0”到“1”,从“1”到“100”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在从“0”到“100”的漫漫征途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忠贞不渝”的赤诚深情,始终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于人民。

他们始终坚持“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的党的领导,这是践行“人民至上”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奋进动力、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流淌在中国共产党人身体中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应强化公仆意识、涵养为民情怀,保持吃苦耐劳和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准信念之舵、凝聚磅礴力量。进入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坚强的党性,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他们始终发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奋斗精神,这是践行“人民至上”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栉风沐雨的时间长河里,匆匆流逝的时光中,有一个个共产党人矢志奋斗、初心不改的身影,也有一段段广为流传、感人肺腑的佳话。抗日战争时期人民军队不畏艰险,勇抗外敌;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不屈不挠,坚守阵地;脱贫攻坚时期扶贫干部跋山涉水,勇面挑战。担当作为是立身之本、成事之要,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当走出去,多学习,多看看,多和“业务达人”“技术骨干”交流请教,在熟悉其他部门的工作内容、业务方法、专业技巧时开阔视野、提升眼界,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勇创佳绩,擘画百姓安居乐业的发展蓝图。

他们始终践行凝聚“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的人民力量,这是践行“人民至上”的动力所在、方向所在。“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抗洪前线,无数人民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战”在一线,直面风险和挑战,坚定信念、磨练本领,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崇高宗旨;扶贫一线,无数群众涵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豁达,直面困难,不畏基层工作的繁重性、复杂性,笃行实践,做积极的行动派,敢为人先的“领头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数共产党人用孜孜追求书写了惠民爱民的鱼水深情与血肉联系,青年党员当接续奋斗、砥砺奋进,要像他们那样,继往开来展现新担当,紧绷“精神之弦”、拉满“实干之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奋勇前行,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从不停歇。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共产党人从“0”到“100”征途中扮演的“三种角色”,更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书写为民服务的新气象,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2
下一篇 2021-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