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述职报告” 那是复兴必胜的“号角”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在“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线了,这个“百年述职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内忧外患、救国救民、马克思主义、红船启航、南昌起义、星星之火、雄关漫道、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甘将热血沃中华、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永志不忘、中华人民共和国、可爱的中国、赶考路上、社会主义革命、五年计划、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面小康、国之重器、超级工程、中国智慧、消除绝对贫困、打铁还需自身硬、赤子之心、开启新征程”,一段段鲜活的画面,让人感同身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述职报告”,吹响了复兴必胜的“号角”,在新征程中,我们将充满自信、不惧艰险、勇往直前。

这是因为我们有“为了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政党。“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勇气和力量从何而来?从为了亿万中国人民不再受苦受难而来。正是因为这样的初心,无数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哪怕是抛头颅、洒热血,也毅然决然地走上了革命道路。无论是在革命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无数次向世人证明了:我是谁,为了谁。也正是这样,中国共产党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实追随和坚决拥护。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归根到底是实现中国人民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百年来,一批批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一棒接着一棒地朝着这样的目标奋进,成为为人民谋幸福的领路人、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纵使斗转星移,风云迭起,唯初心不变,唯使命铭记,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最深情的告白。

这是因为我们有“怀揣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伟大国度。有梦想的人充满激情,有梦想的国度,让人骨子里充满自信,心中充满希望,手中握有力量。跨过无数个险滩、无数个隘口,历经无数次化险为夷、无数次破局革新,始终勇立潮头,这就是中国让世人向往、追寻的地方。一个国度之所以能这样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定有“秘诀”。这个“秘诀”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把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在这样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美好”,看到了希望,成为了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时代是出卷人,只有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把握发展潮流,倾听到人民在时代里的呼声,才会全力以赴地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实现新发展。

这是因为我们有“永远跟党走,不断创造历史”的伟大人民。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民不怕艰辛,不怕吃苦,怕的是身边没有“主心骨”。百年来的同呼吸,共命运,百年来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让人民心中有了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这是历史的造就、人民的选择,任何力量都无法割裂。人民是历史创造者,只要亿万中国人民与我们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能成就更多的发展成果,人民就能享有更多的发展成果。面对国内蓬勃发展的大好态势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不断激发人民的创造活力,带领人民战风雨、抗风险,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进的征途。

(0)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