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七一”讲话精神“力”透纸背

河北省乐亭县税务局 张秀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引起热烈反响。河北省

乐亭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通过拓宽覆盖面、拓广学习面、拓展延伸面,推进“七一”讲话精神“入眼”“入脑”“入心”,书写基层税务工作新篇章。

拓宽“覆盖面”,推动建党精神“入眼”,强化奋斗新征程的“眼力”。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认真真读原文,一字一句悟精神,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支部集体研学。以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研讨活动,认真体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研学“七一”讲话精神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在如何增强“三气”上,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拓广“学习面”,坚定理想信念“入脑”,强化奋斗新征程的“脑力”。征集感悟。组织观看直播,并向全体广大税务干部征集讲话感悟。新入职税务干部、新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模范老税工等积极发表收听感受与启发,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展评笔记。在县局网页发布政治学习计划,撰写政治笔记。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一批“七一讲话”优秀学习笔记,鼓舞大家对标先进提升自己,由此激发学习热情、强化学习效果、增强学习氛围。交流心得。结合专题学习,分享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立足本职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如何增强自身政治建设、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拓展“延伸面”,践行为民宗旨“入心”,强化奋斗新征程的“脚力”。党史学习相结合。以史为镜、以史明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县局以学习七一讲话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与“七一”表彰讲话相结合。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将29名功勋党员的感人事迹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与党章学习相结合。在感悟建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基础上,巩固党章,引导税务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