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最美的情话说给你听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人民政府 杜妍

520因谐音“我爱你”,被网友称为表白日。转眼今年的520已临近,拥有组工干部和组工干部家属的双重身份的我,想将最美的情话送给所有的组工干部。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你雷厉风行的行动中彰显了融会贯通的业务能力。你们常怀“空杯心态”,认真学习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方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成为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你们坚持“笔耕不辍”,党建数据烂熟于心、文字材料千锤百炼、经验典型了然于胸,组工信息、汇报发言、方案策划“提笔能写”,成为文字材料的“笔杆子”。你们常怀“工匠精神”,熟知组织工作的各项要求,“深耕细作”基层组织建设的办法举措,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强化干部选育用管,成为业务工作的“多面手”。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保持“工匠精神”,吃透政策,掌握“看家本领”,钻研业务,成为“行家里手”,学思践悟,补足“精神之钙”。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你笑靥如花的脸颊上写满初心为民的一腔热忱。你们将群众的所急所盼记在心上,带着问题,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实打实地与百姓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你们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号准“民需之脉”,记好“民心日记”;你们将对群众的期待放在心间,做好干部选育用管,配班子、强队伍,数九寒冬深入村组,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激活基层发展的动力;你们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谋划“党建+”产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致力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常怀“为民之心”,少些“机关化”,多些“泥土气”,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你义无反顾的背影中展示着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你们是门卫眼中披星戴月的“工作狂”,无数个夜晚,你们挑灯夜战,反复研究着上级政策、不停查阅着资料、仔细校对着文稿,终于,一个个党员活动亮点纷呈、一篇篇信息文章璧坐玑驰;你们是父母妻儿眼中的“食言人”,无数个周末,跟满心期待的妻儿父母说声抱歉,匆忙地踏上了下乡的道路。你们顶着骄阳,奔走在各个乡镇,看集体产业、指导阵地建设、开展测评考核,终于,党建水平步步提升、集体产业不断壮大。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甘为人梯”,以平和之心对名、淡泊之心对位、知足之心对利,将“奉献”化为实干的行动自觉。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组工干部,愿你们坚守“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努力,坚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终能“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6
下一篇 2022-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