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三旗” 吹响组织工作“号角”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朱浩然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扛牢奋进“旗帜”,吹响实干“号角”,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高尚的品格,为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扛牢理想信念“旗帜”,揣好深学践悟“精神粮”,吹响组织工作“集结号”。“志之所向,无间不入”。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动力之源。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严峻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才会有“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浩瀚正气,有杨善洲一辈子忠诚于党、为民谋利、艰苦奋斗的执着坚守。踏上新征程,组工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书籍,让政策理论入脑入心,不断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乱云飞渡”时保持清醒,在“惊涛骇浪”前镇定自若,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危难关头,越要做到忠诚,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扛牢实干担当的“旗帜”,攥紧调查研究“写实笔”,吹响组织工作“冲锋号”。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无论是组织工作措施方案的制定和出台,还是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夯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工作有序的推进,都是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作出的切实可行的决定。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主动挑战“最难懂、最难做、最棘手”的业务工作,主动下沉到企业、学校、村(社区)等一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了解组织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基层招才引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要将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加工”,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把当下立行立改与长远预防反弹结合起来,定期督导检查,切实写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扛牢全面从严的“旗帜”,系紧廉洁自律“裤腰带”,吹响组织工作“凝心号”。“廉者,政之本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关键部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更要严守红线。在选人用人上,能不能坚守情操、坚持原则,是对组工干部的巨大考验,面对不合理的动议提议,要顶住压力、敢于说不,做组织原则的坚定“守护者”;要敢于自我“揭短”,虚心接受“挑刺”,善于“知过必改”,在改字上做常功,不断完善自我,用过硬本领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平淡,不为外界的“灯红酒绿”“嘈杂乱声”所动摇,守好自己的“心门”,用精湛的业务、超一流的成绩为新时代组织工作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