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 “御寒妙招”中的“为民之心”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小雪似来霜气清,今朝寒色倍严凝。”眼看着,今年的第20个节气——“小雪”已至,近几日,北方多地已经下起了小雪,气温徘徊在5度左右,远远望去,满眼是收不住的绿色,天气由此变得越来越冷。

对于广大党员而言,气温骤降,除了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体外,还应时刻关心那些困难的群众冷不冷,要拿出干劲、拿出决心、拿出行动,为他们带来更多冬日的“温暖”。这些“防汛妙招”放至现在,却处处彰显着“为民之心”。

“御寒妙招”——“舍弃当下私利,赢得未来无患”的远见。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远见是能力,卓识是修养,只有未雨绸缪才能游刃有余,只有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只有高瞻远瞩才能行稳致远。一百年风雨兼程,变化了岁月,不变的是对信念的追寻;一百年沧桑巨变,变化了模样,不变的是对初心的坚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谋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们既要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战略远见,也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拼搏精神,既要敢想敢为,也要善谋善成。一百年砥砺前行,变化了战场,不变的是对奋斗的激情。

“御寒妙招”——“勇立潮头,义不容辞”的担当。勇立潮头、义不容辞既是时代精神的浓缩,也是当代的振兴之路。打头阵、作表率,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直面困境、破浪前行,拥有敢为天下先的气魄。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巩固执政地位的重要精神基石。担,就是双肩承载、负重前行、任劳任怨。共产党员要炼就思想上的“铁布衫”,锤炼行动上的“防弹衣”,要时刻做到真负职位之责,敢尽使命之责,善担干事之责,一步一脚印地把蓝图变成新时代实景,一天一成长地把担当写成新征程答卷。

“御寒妙招”——“打破桎梏,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回溯过往岁月,我国在科技上的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究其原因,归功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锐意创新,“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两弹元勋”邓稼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无一不是为了中国的发展,醉心科研事业,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让中国在科技领域从无到有、从弱变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涵养创新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要在实践中用好理论、积累经验,将创新精神贯穿于工作中,思想上常“引活水”,多想“金点子”,为工作的开展提供助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