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齐行动 党员干部显担当

随着冬日严寒的加剧,一场不期而至的冰雪天气笼罩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然而,在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的无线电厂小区,居民们感受到的却是别样的温暖与关怀,这一切都源于小区党支部直管党员的自发守护和无私奉献。

面对冰雪的考验,无线电厂小区党支部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上一轮抗击冰雪的基础上,他们深知冰雪天气对老年人和独居居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确保小区居民能够安全度过这段时期,党支部提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准备。

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小区党支部就提前准备好了铲子、草垫、盐等应急物资,并在支部书记张素珍的号召下,3名小区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敲门认亲”行动,逐一上门拜访了小区内的15户独居老人。他们不仅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物资储备和健康状况,还细心地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并承诺在冰雪天气中为他们提供“代购”买菜、送餐上门、等帮助。这一举动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和感激,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小区党支部和社区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月22日,冰雪降至,小区党支部的成员们更是以身作则,主动投入到铲雪的行动中。10余个小区党员自发组成铲雪小队,手持铲子和扫帚,有的负责在前面挥铲一路猛进,有的则紧随其后撒上防滑盐。在他们的带领下,许多居民也加入到这场铲雪行动中,甚至有的家庭还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清扫着居民楼栋出口、小区道路以及公共活动区域的积雪。这场冰雪中的温暖守护行动不仅体现了小区党支部的深切关怀和责任担当,更展示了小区党员和群众的团结和凝聚力。

无线电厂小区位于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是八十年代单位的自建宿舍,2009年,小区成立党支部并逐步探索居民自助物业服务,67名小区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头支持小区物业管理改革,主动缴纳物业费,动员大家自行拆除违章建设、实现小区内人车分流、清洁家园、恢复公共空间等,让这个只有5栋楼、249户的老旧小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模范冲锋在前,邻里居民守护在后,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小区建设的方方面面中。未来,无线电厂小区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和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共同打造一个和谐、安全、幸福的居住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373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