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治理需要学习践行浦江经验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新时代,随着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化和人民群众需求多元化的趋势,基层治理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背景下,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对于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倡导并亲自实践的一种基层治理模式。它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创新。这种经验在当时和现在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浦江经验强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这是基层治理的根本出发点。在实践中,必须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才能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政策和措施。只有真正满足群众的需求,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浦江经验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是基层治理的核心力量。党组织是基层治理的领导核心,必须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

浦江经验强调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这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原则。在实践中,必须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群众自治和自我管理。只有让群众真正成为基层治理的主体,才能实现基层治理的良性循环。

浦江经验强调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这是基层治理的重要保障。在实践中,必须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只有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浦江经验是一种科学先进的基层治理模式,对于新时代基层治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90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