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保出行 “春”满西桥暖民心

2024年2月4日,正值农历立春,一夜的瑞雪为江城披上了冬日的盛装。这一场瑞雪的到来,虽然滋润了万物,但却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西桥社区各小区的很多树枝被压断,路面积雪厚度已经严重影响了出行,为了保障道路的通畅和居民群众的安全,西桥社区迅速成立扫雪除冰应急志愿服务队,街道挂点领导卢浩礼,网格中心挂点干部、西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小区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志愿者、辖区小区物业、武商量贩港澳店职工、沿街商铺经营者共200余人开展扫雪除冰“大会战”,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雪景留下了一张特殊的“合影图”。

在扫雪除冰现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冲在前、干在前。树枝被大雪压断,只能通过徒手搬运的方式进行,大家不畏严寒,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个个干劲十足,有的拖,有的搬,干的热火朝天。天空依然还飘着雪花,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交织出一副动人的画卷。

树枝搬离后,继续开展除冰活动,所有人员迅速行动,采用人工扫雪的绿色方式,科学开展工作。尽管天寒地冻,大家依然热情高涨,拿起清扫工具,推、铲、扫,紧密协作、配合默契,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辖区各小区出行通道、超市门口、地铁口等重要路段的积雪和冰层都已基本被铲除干净,有效保障了居民正常出行。

与此同时,西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下沉单位,共同筹措资金和物资,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为20户困难居民送上了米面油等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过极端天气,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区的温暖。

心中有光不畏严寒,信念如炬融冰雪,经过大家通力合作,为辖区群众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温暖路”,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极大程度解决了严寒天气群众“出行难”、困难群众“生活难”的问题,切实保障了居民生活工作的正常进行。下一步,西桥社区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积极主动作为,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积雪清理的各项工作,把群众的安慰冷暖放在心尖,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共同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怡人的春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想吃虾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373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