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港学子返家乡:挥洒青春热血,公益服务人民

挥洒热血青春,践行二十大精神。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担当青年使命,为创造美好和谐的新时代而奉献青春,引领社会风向,发展文明城市文明行为,致力于综合素质提高,青年心怀热枕绘青春,“精业笃行,奉己利民”实践队于2024年1月20日至2月2日成员分别前往云南、河北、江苏、广西等地各城市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1月20日实践小队成员来到昆明市海埂大坝片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交通保障志愿工作,保障旅游片区交通畅通,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提醒游客行为举止文明。成员们贯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及时发现和制止伤害红嘴鸥的行为;节假日游客增多,外地游客对于路况的不了解,实践队员们热心帮助查找导航,为游客答疑解惑,广受好评;配合城管的停车督察工作,让海埂沿路人行道盲道畅通无阻,深刻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做出榜样,用青春力量传扬家乡文明风气。

1月21日实践小队成员参加埌东汽车站学雷锋志愿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引导车站乘客车票购买以及上车指引,保障春运时期的车站秩序。成员们带上绶带拿好指引告示牌在大厅值守,主动询问乘客是否需要帮助,遇到身份证遗失或未携带的旅客进行安慰和指引补办程序;根据服务总台的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实践中途遇到老爷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想要购买回家的票时遇到困难,成员主动帮他查询票务并告知一些返乡方案,告诫他不要相信陌生的滴滴司机,提高防诈意识。旅客们与身上穿戴的红绶带的成员们达成一种无形的信任,放心将行李交由成员们看管,最后成员们还收获了旅客的回报。顺应时代召唤,服务基层,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他人。

1月22日实践小队成员拎着大米和面粉等粮食慰问社区独居老人,帮助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野丁社区的老人们进行家中卫生的打扫,新年新气象,新年将到,以力所能及的力量关照老年群体,解决老人们的生活问题。成员们帮爷爷奶奶们打扫客厅和厨房,将椅子摆放好,将碗和锅洗干净并且摆放整齐,整理完后围坐聊天,给独居的老人带来了温暖和陪伴。传承传统文化,尊老爱幼,关爱弱势群体,践行二十大精神,发挥青春力量。

2月2日实践小队成员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汇丰路社区保障春节晚会的工作顺利开展。成员作为场务负责节目的主持和表演音乐的控制等相关工作。庆祝春节的即将到来,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保障晚会顺利开展。同时为写对联活动环节的前期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最后进行对联的晾晒工作。鲜红的对联与志愿者衣服交相辉映,对联红红火火代表着新年吉祥,鲜红的服装代表着青年的满腔热血,投身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他人,是青年所需要担当的责任。

至此,本次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志愿服务如同社会的脉搏,跳动着无私与奉献的旋律,青年要树立榜样,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创建美好家乡,引领社会风向贡献力量。青春征途路漫漫,播撒希望力量,共创和谐社会。在这个美好时代,我们应携手共进,用志愿服务点亮生活的色彩,让爱心成为最美的风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北巷少年与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226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