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路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组织群体党的建设。在新时期,应当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路径,构建新型党建工作体系,坚持新就业组织发展和党建工作同步,激发党建活力,进而增强党组织在新就业群体中的凝聚力、影响力。

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 要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中,加到两新党建工作要点中,常态化开展专题调研和和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分布、经营情况和党员活动等情况。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推动有党员的群体要向支部发展,引导骨干力量积极入党,同时引导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尽快完成快递、外卖等行业党组织全覆盖。要打破固化思维,针对新就业群体的多种形态,将支部建在快递线、物流园等地方,推动新就业群体中的“红色力量”日益壮大。

突出思想建设,增强“引领力”。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期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就业群体应当通过主题宣讲、交流心得等方式,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刻入到大家脑海中。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建设工作中,要避免一些纸面上、形式上的学习,应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等工作特点,运用“微党课”、 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载体进行学习,真正提高从业者们的积极性,让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融合在一起,切实增强引领力。

聚焦关心关爱,扩大“服务力”。针对不少新就业群体室外工作的特点,应积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与社区党组织、行业党组织联合共建,为新就业群体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助,而新就业群体工作者也可以在工作之余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处理突发情况、便民服务等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可以通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等场所,为新就业群体工作者提供避暑避寒、充电饮水、休息阅读的地方,为他们提供应有的便利,传递组织温暖。

(河南郑州航空港  樊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珹★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85.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