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七”“夕”“节”

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 胡谷城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充满浪漫色彩的七夕节如约而至,受疫情影响,不少地方因时而变,取消了大型线下聚会,转而推出各类“云上过七夕”的线上活动,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七夕节”又该如何度过呢?

锤炼“七”步成诗的底气,“鸟欲高飞先振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猛虎之所以能称霸一方,是因为其有锋利的爪牙;雄鹰之所以能翱翔天际,是因为其有宽厚的翅膀;而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一个个困难,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因为我们有无数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事创业、展现担当,要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具备过硬的能力和素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在各类重大风险挑战中提升“七种能力”,从而更好地肩负起组织给予我们的重任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拿出只争朝“夕”的锐气,“会当击三千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爬坡过坎、翻山越岭,实现了一次次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和人间奇迹。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随随便便、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依然有不少的“娄山关”与“腊子口”在前方等待着我们去攻、去闯。我们当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心怀梦想,一鼓作气,接续奋斗;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做到在困难面前不等、不怕、不退缩;时刻保持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奔跑。

涵养高风亮“节”的正气,“咬定青山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纵观人类历史,凡有成就者,必有高风亮节。人无刚骨,安身不牢。气节是人生的灵魂支柱和精神脊梁,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孔子用“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称赞气节,孟子用“善养吾浩然之气”涵养气节,革命先烈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践行气节,不仅让人品有了高度,生命有了厚度,也让民族有了脊梁,国家有了希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保持高风亮节、练就铮铮铁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廉本色和公仆本色。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做到信仰不变色、方向不偏移、立场不动摇。永葆清廉本色,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廉洁从政的榜样和模范。永葆公仆本色,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终身奋斗目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