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中的爱民之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也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大兴调研中读懂党中央的爱民之切,实践证明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调查研究的实践态度,才能不断书写高质量的发展新篇章。

紧紧依靠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受人民拥戴的政党。习总书记强调:“衡量调查研究搞的好不好,关键要看调研的实效”,调研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作调研”。只有善于从群众中汲取智慧,深入基层、心到基层、以人民群众为老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实为民解难。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注重问题导向,把准问题之“脉”,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牢牢植根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心。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唯有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能真正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才能凝聚起为民谋幸福的强大力量。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田间地头、到车间码头深入调研,坚持发扬为民服务的“三牛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自己的汗水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切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真知灼见、源头活水,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首创、集中人民智慧,充分发挥调研的妙用,精准研判、靶向发力,从实际出发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答好新时代的民生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洪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59.html

(1)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