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只有产业发展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才能繁荣兴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选拔优秀人才作为农村党组织的带头人,发挥党组织在组织创业,带动创业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发展路子,坚持因村施策,立足当地特色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精准选择主导产业,差异化发展。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集中精力将主导产业做成大产业,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扩大单品规模,做大做强。主要抓好基地建设和示范点的打造等。集中资源培育拳头产品,把有一定自然条件、产业基础和市场口碑的特色优势产业抓好抓实,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振兴,促农增收。

抓好农耕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打造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展具有特色优势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农业与文化、旅游、康养等深度融合,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多样化发展。加大宣传推广,提高农耕文化的知名度。

抓好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积极申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在试点地区有序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探索乡村民宿产业发展新模式。实施标准化生产种植养殖管理模式。推行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完善制定农产品生产标准等,保障农产品原生态品质特色。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探索建立专业农业机械化服务队伍,成立农机服务联盟,加大农机投入数量,打造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试点示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5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