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主题教育 针对性、实效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期间,这是党的二十大以来第一例违纪违法事实主要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中管干部案件。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最大反面教材,部署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近期,东阿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会前“倡”廉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观看警钟长鸣《反腐前线:贪欲织就“困局”人生》警示教育视频。

此次教育活动首先给大家播放了警钟长鸣警示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衢州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江汛波的堕落案,给大家在思想上敲响警钟,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这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锤炼,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切身感受到贪污受贿,违反党纪国法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而且给个人和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时刻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受警醒、知敬畏、明戒惧。通过认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大敌,实质是一种“政治腐败”,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是污染党内政治生态最容易患上的“常见病”,是人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歪风邪气,必须重拳整治、直击要害;

“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我们坚持把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作为找准问题的有效途径,把发言权评价权交给群众,让群众敞开心扉,说实话、道实情。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警示教育片,推动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检视自身。

分门别类“查病症”。机关单位重点检视查找是否存在搞文山会海、多头检查考核,服务基层高高在上、衙门习气等问题。“抓一案改一片”,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普遍经受了一场灵魂净化和思想洗礼,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推进了东阿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5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