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员干部的岁末考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春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群众“急愁盼难”的事。春去冬来,岁序更新,临近岁末年终,党员干部要给自己出一张“考卷”,答好为群众服务的“客观题”、“主观题”、“实践题”。

多用情,答“准”联系服务群众的客观题。“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要始终把办好人民关心的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至上,是一百多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之一,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好表率,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积极主动联系群众,把为民初心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奋力答好新时代考卷,坚决杜绝“不做事就不出错”风气。把服务群众作为谋事之基、发展之要,创造“一流服务速度”,塑造“一流服务精神”,锻造“一流服务作风”。

多用心,答“深”宣传教育群众的主观题。“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党员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让上访变下访,网聊变面谈,主动下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流,摸清群众最需要什么、最期盼什么,这样才能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心窝里。教育引导群众,是执政党的一项重要功能,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能力,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正确开展群众工作的现实课题。党员干部在宣传教育群众时要把牢政治责任,把准工作主线,把好价值取向,以群众为师。眼睛朝下看,脚步向下迈,力量往下使,像磁铁一样紧紧贴近群众。

多用力,做“实”组织凝聚群众的实践题。“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历史和现实无不证明,唯有团结一心,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所蕴含的可以改天换地的磅礴伟力,牢牢把握群众路线这一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传家宝,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既自己带头干又团结带领群众,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精细了解群众呼声,精准解决群众需要,精诚凝聚群众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政府李凡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497.html

(9)
上一篇 2022-12-17
下一篇 2022-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