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收心会”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春节七天小长假已然结束,假期的美食和美景都令人回味无穷。“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一些党员干部习惯了放松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面对紧张繁重的工作,容易出现不想工作、效率低下、迟到早退等现象,这严重影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要及时开好节后“收心会”,帮助党员干部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变到“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工作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收心”进角色,让思想到位。放假容易,收心难,没有了繁重的工作任务,整个人的身心已经完全放松下来,再重返岗位,内心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对紧张的工作环境产生抗拒的情绪。党员干部应当在思想上提高站位,迅速清心醒脑,收心归位转角色,把放松下来的精神重新集中起来,对懒散、懈怠等负面情绪进行“大扫除”,杜绝对工作不上心、对酒局很热衷的错误思想,让思想及时回归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来,进入真心实意为民解忧的角色定位,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人到岗、心到岗、状态到岗,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警心”守底线,让纪律到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过年期间少不了与亲朋好友之间走动,各种“糖衣炮弹混杂其中,容易让人丧失警惕性,在诱惑面前失守底线,出现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默认家人利用关系进行商业活动谋私利等问题。针对违法乱纪的问题,党员干部应当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严格遵守规矩,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杜绝纪律松弛等违纪违规行为,进一步防微杜渐,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时刻做到自律、自醒、自警,慎友、慎独、慎微,不为名利所诱、不为金钱所动、不为腐化所侵,廉洁奉公,恪守法纪。

“宁心”抓落实,让行为到位。“业精于勤,荒于嬉”,业务能力靠勤奋才会精湛。假期的来临,打破了之前的工作节奏,导致重新回到岗位之后因为长时间没接触业务,会出现业务不熟练的情况。党员干部应当静下心来,把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如何干好工作上,认真梳理年前未完成的工作和新一年的任务,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用身体力行的行动营造“热火朝天”干事氛围,把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地,不能因为一时的不适应,就开始打退堂鼓、空喊口号,要以一步一个脚印、干一件就成一件的实干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0)
上一篇 2021-02-20
下一篇 2021-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