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深受国家良好人才政策受惠者,深觉生在新时代之幸,更觉肩上责任之艰巨。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史,在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条件下涌现了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和杰出人才。作为新一代青年,深受强大祖国的多方庇护,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太平盛世;尽享党和政府的政策福利,拥有奔赴梦想的事业舞台;立足时代快速发展的潮头,开创新出路、谋求新发展。我们这一代时代幸运儿,站在无数前辈的肩膀上,又该以怎样的姿态、怎样的奋斗去创建下一个百年辉煌

第一,坚定不移跟党走。

百年辉煌史有力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谋复兴。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成败。创建下一个百年辉煌或许有诸多选择,但根本的方向只有一个,那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条条道路通罗马,但根本的道路唯有一条,那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已明,道路已定,唯需坚定不移跟党走。

第二,坚定理想勤奋斗。

当下正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多、机遇多、诱惑多、选择多。越来越多的人无需再为基本生存而奔波,在诸多选择中能够明心中所想、践心中所念更尤为重要。当今时代能够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很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立好志、立大志、立长志,想奋斗、勤奋斗、共奋斗,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第三,严以律己高要求。

作为时代幸运儿,尽享利好的同时,也更容易走偏走错。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幼年备受大国小家护佑,成年应严以律己高要求,未来则需以身作则树榜样。伟大哲人马克思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明确提出:“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每个人都不是孤零零的个体,严以律己高要求不仅为个体,也为小家,更为国家。修身才能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

迈入新征程,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常怀感恩之心,争做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41.html

(1)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