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教育培训 锻造过硬队伍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这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这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养好干部队伍,才能培育好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军,才能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保持发展力量、厚植前进蓄力。特别是要把干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工程抓好抓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要注重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干部教育培训要形成体系完备、内容详尽、贴近实际、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帮助引导广大干部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在思想上筑牢奉献时代、逐梦中华的坚定信心。

干部教育要注重培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群体。干部要有精气神、要有事业心,要具备逢山开路、遇河架桥过硬作风和宏大胆魄。干部教育培训要在提振士气、鼓舞干劲、激发斗志上下功夫,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把思想工程作为首要,不断教育引导干部群体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引导干部群体自觉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气和能力付诸实践,充分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教育引导干部群体懂得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职责敬畏的道理,把啃硬骨、攻难关,不怕难、善斗争作为锤炼思想觉悟、坚定政治信仰、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

干部教育要注重培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公仆。始终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消除特权思想、抵制官本位主义,帮助广大干部确立“知敬畏、懂进退”的底线思维,确立“勤学习、强本领”的终身课题,确立“守底线、不逾矩”的规矩意识。坚持权为民所有、权为民所用,树立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培养实事求是、敢作敢为、担当奉献的为民作风,胸怀国之大者、深化家国情怀。唯有以上,才能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43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